斯普特尼克
“说到底,年是什么?不过是浮在空气里围着太阳转一圈罢了。”
 

《游梦纪》

【从前写过的设定】


梦旅者


梦旅者出生在太阳永不升起,宝石花遍地开放的国度,他的眼睛是满月的流金色,发肤雪白,远远看去,像一团月光。

睡眠是去往另一个世界的途径,旅人也许终其一生都不会醒来。

梦境彼此相连,有一点像地下交错贯通的河道,庞大而繁杂。每一个年轻的梦旅者都要踏上属于他们自己的旅途,在如同迷宫一般的梦境之间漫游。

从一个梦辗转到另一个梦的道路异常幽暗,需提灯而行。灯罩必须由不破不灭的宝石花瓣塑成,以日光作芯,才能将道路照亮。如果盲目行走,则有可能坠入迷途,在噩梦中历险,甚至失去灵魂。

因此贪恋游梦的梦旅者只好参与梦境买卖,成为卖梦人,以梦境换取日光。


买梦人


买梦人出生在太阳永不落下的国度,她的长发漆黑,好比无星无月的夜晚,她的黑眼睛也仿佛曜石,闪着丝绒一样的光。

买梦人食梦为生。梦境滋味多变,可轻可重,有时可抵一年之饥。


(待补充收集阳光的器皿和其他一些小细节)


梦境买卖


卖梦人并无固定姓名,所以常常胸前斜插一朵宝石花以表明身份。他通常将陈旧的,无人问津的梦境收集起来,装进由宝石花花蔓编制而成的袋子,挂在腰间。

买梦人与卖梦人在梦境的出口相见。


【未完】


评论
热度(1)
© 斯普特尼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