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普特尼克
“说到底,年是什么?不过是浮在空气里围着太阳转一圈罢了。”
 

《情书》

今早醒来时打开很久没点的ONE·一个的APP,当天的文章叫做:世界停在我吻你的时候。

我在冬季早晨明亮的阳光里眯了眯眼,感到一种如同蜂蜜般甜润的温柔。又想起很久之前一位朋友发给我的邮件,题目叫做:我想起你时就像喝了一杯蜂蜜水。那大概是某一年的七夕前后,我替他写了封小情书,涉及冬妮亚或是茨维塔耶娃,不长不短的,很是婉转的语句。


写情书从很早之前就成为了我一个奇异的癖好,有时是替朋友牵红线,而更多的却是喃喃自语。这些无处投递的情信,被我写得百转千回,贴在blog上,又或者写在笔记本里,写个一个美妙如梦的姑娘,或是一个忧郁英俊的年轻男人,明明是没什么具体含义的书信,却总是让我倾心。


今天得知伊谢结婚,和朋友谈起,她笑说你我不也是到了这个年纪的人么。到了什么年纪呢,是到了不能再放肆地一个人活下去的年纪了吗?

这一周的CM里,连Dr.Reid都谈了恋爱,结束语写得那么动人,爱是天意。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我想终有一天会有一个你,等我将这所有温存话慢慢讲给你听。只不过现在我依然要独自一人,沉在深深夜色里,好好地写一封情书,再封存而起。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斯普特尼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