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普特尼克
“说到底,年是什么?不过是浮在空气里围着太阳转一圈罢了。”
 

《异次元恋人》


一个月的某一段时间,我的间歇性失语症就要发作,来势汹汹,不能避免。

不愿意回复短信,打电话超过1分钟就想挂断,去餐厅吃饭,点单时都不想念出声。

有一年我患上咽喉炎,拖来拖去变得严重,最后只能噤声。

那大概是我钟爱沉默的起源。

随身携带纸笔,交流变得无声并且繁琐,还要接受好奇的眼光。但是我异常满足于如同沉海一般的宁静。如果当时有一个爱人,我一定还能学会用眼睛说话,至少它们将懂得如何说情话,哪怕就一句。


发病时,我就一言不发,连梦话都不说了。

欠缺交流让人迟钝,专注于一些莫名其妙的细节,比如每次看手机,都会注意看信号的格数,没有满格,就觉得不够圆满。

为了与尘世接近,看一些情节前后颠倒,逻辑明显有误的肥皂剧,可是就算觉得好笑也懒得出声。

最严重的时候,连网络交流都想要放弃。任何形式的语言都让人觉得倦怠,从而对生活有所抗拒。


看到本子上乱七八糟的笔记,随手写的无处投递的情书,他人的生花妙语,这些曾经钟爱的一切,都不再能够打动我。

一如既往地要听音乐,可是再也听不懂任何语言,节奏不分。

不爱说话的后遗症是爱拍照,还要关掉快门的声音,一个劲儿地拍摄。


如同从噩梦或是灾难中生还的幸运者,对任何事都闭口不言。颓唐而惶恐。


所有这一切,全部都苍白,寂静,如同爆炸之前的定格。电影播到一半静音,没有暂停键,所有故事都在继续,但是乱了套,朋友莫不相识,因为声音无法辨认。

我茫然,按部就班,自暴自弃。仿佛进入平行世界,变成了陌生人。


而当你用那双美丽清澈的眼睛看向我时,我看清了你的眼泪和伤痕,还有你脸上昨日的亲吻,我就又变成了那个健康完整的自己。



(乱写一气。终于从混乱的作息规律恢复,值得一记。)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斯普特尼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