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普特尼克
“说到底,年是什么?不过是浮在空气里围着太阳转一圈罢了。”
 

《旧作》

多年前少女心爆发时模仿作的扩写。一言难尽。写了大半年也没写好那个无疾而终的氛围,这是一个少爷与侍女青梅竹马互相恋慕但并没有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发个开头。


【新年刚过,连着下了几天的细雪,这一天终于放晴,青空如洗。

身为藤原家管家的茶江夫人坐在被炉里,一边叹气一边剥开了一个新鲜的橘子。

女佣伶子听着她絮语,低下头轻轻挠了挠怀里阿玉的下巴,任性的猫儿咕噜了两声,就埋头睡去,一身光滑的皮毛在斜照进来的太阳下闪着光。

橘子清辛的气味弥散开来,有一点像下雪时的空气滋味。阿玉蜷在伶子的腿上,不知做了什么样的梦,又断断续续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茶江听到了,放下手中的橘子,对伶子叹道:“少爷真是和阿玉一样任性,都是快要结婚的人了,竟然没有见过未婚妻一面。”


“铃子小姐真是个美人。”伶子顿了一顿,轻声地说。

茶江夫人也跟着一笑,“是啊,再过一段日子就要叫她‘少奶奶’啦,咱们少爷好福气。”】







评论
© 斯普特尼克/Powered by LOFTER